新華網 正文
希臘致力于海運業基礎設施升級
2018-06-05 12:19: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典6月4日電(記者劉咏秋)兩年一度的波塞冬國際海事展覽會4日在希臘首都雅典開幕。希臘總理齊普拉斯説,希臘正致力于投資海運業所需的基礎設施升級,大力支援海運業發展。

  齊普拉斯在開幕式上説,盡管債務危機導致希臘在過去8年中處于破産邊緣,但其海運業仍引領全球。2017年希臘海運收入超90億歐元,與2016年相比增長了20%。

  齊普拉斯説,希臘通過引入特定合作夥伴,將比雷埃夫斯港等希臘港口打造為國際海運樞紐,進一步促進國家經濟發展,提升國際地位。

  歐盟委員會負責交通事務的委員維奧萊塔·布爾茨在開幕式上説,世界海運業的挑戰依舊存在,但應把挑戰視為機會,謀求合作共贏。

  波塞冬海事展是世界上規模和影響最大的專業海事展之一。據介紹,今年波塞冬海事展吸引了92個國家和地區的1920多家參展商。其中,中國參展公司超過170家,是本次海事展最大參展國。

  波塞冬國際海事展執行董事西奧多·沃科斯説,希臘船東與中國造船業有著長期的合作和友誼,波塞冬海事展強化和加深了這種合作和友誼。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葉門薩那防控霍亂
葉門薩那防控霍亂
武義:芒種時節農事忙
武義:芒種時節農事忙
杭州開啟新一輪降雨模式
杭州開啟新一輪降雨模式
河北衡水:“變廢為寶”顯創意
河北衡水:“變廢為寶”顯創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2939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