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非總統拉馬福薩會見王毅
2018-06-04 16:28: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比勒陀利亞6月4日電(記者荊晶 趙熙)3日,南非總統拉馬福薩在比勒陀利亞會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

  拉馬福薩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拉馬福薩表示,南非始終從戰略高度看待和發展對華關係,期待在當前復雜多變的國際形勢下進一步加強兩國合作。南非舉國上下歡迎習近平主席7月來南非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並對南非進行國事訪問,相信訪問必將圓滿成功,為深化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提供新的契機,注入強勁動力。南方將一如既往地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很榮幸能作為非洲唯一主賓國出席將于11月在上海舉行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王毅轉達習近平主席對拉馬福薩的親切問候,表示當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南非國家發展進入新時期,中南關係發展面臨繼往開來的歷史性機遇。雙方應加強協調配合,增進戰略互信,深化互利合作。面對復雜多變的國際局勢,中南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僅要維護兩國和發展中國家的共同利益,也要更加務實,更有成效,更多惠民。中方堅定支援南非發展壯大,這不僅符合南非利益,也有利于廣大發展中國家力量的增強。今年是中南關係和中非合作的大年,雙方應以習主席訪南和拉馬福薩總統訪華為契機,以相互支援南非舉辦金磚峰會和中國主辦中非合作論壇峰會為抓手,推動中南關係進入新階段,中非合作邁上新臺階。

  次日,王毅還與南非外長西蘇魯舉行會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外國留學生武義學陶藝
外國留學生武義學陶藝
中國龍亮相波蘭“遊龍節”
中國龍亮相波蘭“遊龍節”
英國紀念倫敦橋恐襲事件一周年
英國紀念倫敦橋恐襲事件一周年
繽紛悉尼燈光音樂節
繽紛悉尼燈光音樂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2934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