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外長敦促美國撤出敘利亞坦夫地區
2018-06-03 00:11: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6月2日電(記者鄭一晗)敘利亞外長穆阿利姆2日在敘外交部新聞發布會上説,美國應當撤出敘利亞南部的坦夫地區。

  穆阿利姆説,美軍在敘利亞的存在是非法的,美國應當從坦夫地區和其他所有敘利亞領土上撤出。“與美國、法國和土耳其等未經許可就進入敘利亞的國家相反,伊朗在敘利亞的存在是敘利亞政府所要求的,在敘利亞沒有伊朗軍事存在,只有向敘利亞軍隊提供幫助的伊朗軍事顧問。”

  穆阿利姆還説,伊朗從敘利亞危機伊始就支援敘利亞應對恐怖主義,“敘利亞願與任何希望打擊恐怖主義的方面合作”。

  有報道稱,敘政府軍近期準備在敘南部發動大規模軍事行動,從武裝分子手中收復庫奈特拉省和德拉省的被占領土。在俄羅斯斡旋下,有關各方就達成解決該地區問題的協議進行了討論。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涅邊賈本月1日説,一項有關伊朗支援的武裝從敘利亞南部靠近戈蘭高地的邊境地區撤離的協議已經達成。

  坦夫地區位于敘利亞南部與約旦和伊拉克接壤的邊境地區,美軍在這一地區設有訓練敘利亞反政府武裝的基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意大利慶祝共和國日
意大利慶祝共和國日
“安格爾中國之旅”移師杭州
“安格爾中國之旅”移師杭州
開心減壓迎高考
開心減壓迎高考
初夏神農架上演光影與色彩的盛宴
初夏神農架上演光影與色彩的盛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928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