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萬壽論壇”首次在海外舉行
2018-06-02 23:51: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6月2日電(記者王小鵬)第20屆“萬壽論壇”2日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舉行,這是“萬壽論壇”首次在海外舉行。

  本屆論壇主題為“新時代南南合作框架下的中非合作”,論壇聚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與中非命運共同體”“中非合作與發展能力建設”等議題。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研究室副主任、金磚國家智庫合作中方理事會副秘書長董衛華在致辭中表示,“萬壽論壇”把走出國門、走向世界的第一站選在非洲和肯尼亞,旨在以思想交流的方式,推動中非智庫學者深入研究、總結和分享發展經驗,促進互學互鑒,更好助力彼此對接發展戰略、拓展發展道路、提升發展能力,為南南合作注入新內涵。

  出席論壇的中國駐肯尼亞大使館公使銜參贊李旭航説,當前,中非合作正面臨優勢互補、共同成長的黃金機遇,希望雙方學者積極就中非關係發展開展深入對話交流、建言獻策,為打造中非命運共同體、開創中肯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黃金時代作出更大貢獻。

  肯尼亞日星大學副校長詹姆斯·孔博在論壇上説,近年來,肯中兩國關係正迎來新的發展機遇,智庫學者交流是肯中合作的重要內容,希望雙方以本屆論壇為契機,加強交流互鑒、積極融資融智、促進民心相通,為肯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貢獻更多智慧與力量。

  論壇期間,來自中國和肯尼亞兩國的學者、企業及媒體代表高度評價中非合作近年來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取得的豐碩成果,認為9月將在北京舉行的中非合作論壇峰會將進一步深化中非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規劃引領中非關係發展。

  “萬壽論壇”是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于2016年發起主辦的國際交流與對話平臺,旨在邀請各國政黨政要、智庫學者圍繞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和建設美好世界、新型南南合作、政黨政治與國家治理等主題進行對話與研討。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意大利慶祝共和國日
意大利慶祝共和國日
“安格爾中國之旅”移師杭州
“安格爾中國之旅”移師杭州
開心減壓迎高考
開心減壓迎高考
初夏神農架上演光影與色彩的盛宴
初夏神農架上演光影與色彩的盛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928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