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部分非洲國家官員建議將人民幣列入儲備貨幣
2018-06-01 16:54: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拉雷5月31日電(記者張玉亮)東部和南部非洲宏觀經濟與金融管理研究所負責人31日在津巴布韋首都哈拉雷表示,在該研究所日前舉行的研討會上,與會非洲國家的央行和財政部官員建議區域內國家考慮將人民幣作為儲備貨幣,並擴大人民幣使用范圍。

  共有來自14個非洲國家的央行和財政部官員5月29日至30日在哈拉雷出席由該研究所舉辦的研討會。研究所執行主席凱萊布·豐丹加對新華社記者表示,與會官員認為,目前區域內大多數國家的儲備貨幣仍以美元和歐元為主,但這一構成未跟上世界經濟變化的步伐。“尤其是考慮到中國在全球經濟中所佔比重日益增加,以及中國已成為區域內國家重要貿易夥伴,將人民幣納入儲備貨幣對我們是有利的。”

  豐丹加還説,研討會上,不少官員表示希望獲得更多與人民幣相關的資訊。“如果來自中國的機構和企業能向我們提供更多相關資訊,將更有助于人民幣在區域內的使用。”

  近年來,中非金融合作不斷推進,中國與南非、尼日利亞等國先後簽署雙邊本幣互換協議。豐丹加表示,一些非洲國家,如尼日利亞,已經開始在商貿活動中使用人民幣與中國企業進行結算。未來更多非洲國家將人民幣納入儲備貨幣,將為非洲國家與中國的商業往來提供更多便利。

  東部和南部非洲宏觀經濟與金融管理研究所是由14個東部和南部非洲國家組成的區域性研究機構,成員包括安哥拉、博茨瓦納、布隆迪、肯尼亞、賴索托、馬拉維、莫三比克、奈米比亞、盧安達、斯威士蘭、坦桑尼亞、烏幹達、讚比亞和津巴布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島:花滿島城待賓朋
青島:花滿島城待賓朋
日落特拉凱
日落特拉凱
空軍首支殲-20部隊開展多型新機編隊協同戰術訓練
空軍首支殲-20部隊開展多型新機編隊協同戰術訓練
尋找“三點半”難題的破解之道
尋找“三點半”難題的破解之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850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