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貿易保護風波再起:美國出狠招 德國傷了心
2018-06-01 07:36:03 來源: 光明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德國黑森州歐洲及國際事務司前司長博喜文近日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在這個關鍵時刻,肯定會有人想起那份歐美之間的特殊“跨大西洋關係”,想起“和美國尤其深厚的親密情誼”。但是,歐洲必須承認,這樣一種對“冷戰時期”的懷舊,于現實中的歐洲毫無益處。面對毫不顧及他人、一心只有自己優先的單邊主義者,還能有相互的友誼嗎?所以,歐洲應該通過與其他重要夥伴更加緊密的合作,讓自己獨立于國際政治的舞臺,不能再依賴所謂的“傳統盟友”。

  于是,不少德國人開始“向東看”——確實,從中國傳來了一個又一個對德國企業界的利好消息。日前,中國官方宣布降低汽車進口關稅,德媒一片歡欣鼓舞,認為這將有利于外國汽車生産商們在中國這個全球重要市場上的銷售。德國之聲網站報道稱,這一降稅措施應能有助于德國企業以更有優勢的價格銷售自己的産品,尤其對德國生産商而言具有舉足輕重的意義。因此,戴姆勒、寶馬和大眾股票均有明顯上揚。德國《南德意志報》則于5月23日在頭版頭條刊登文章表示,中國政府日前宣布將降低汽車進口關稅,這對德國汽車業是“重大利好”。寶馬公司一名發言人表示,“這是中國繼續走對外開放道路的一個有力信號”。

  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5月24日發布2017年外國企業在德國投資項目報告,報告顯示去年中國在德投資項目數量達218個,名列第二。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專家托馬斯·波佐揚表示,“中國企業在制造業研發領域的投資持續增長,中國一直是德國最重要的外國投資來源國。在過去的五年中,中國與美國交替成為在德國項目投資數量最多的國家。德國巨大的市場,良好的研發環境和‘德國制造’的品牌是吸引中國企業投資的主要原因。”

  博喜文強調,當單邊主義者把陰霾投向世界各地的時候,德國與中國以及歐盟與中國之間加深和擴大雙方的信任關係,比以往任何時候更為重要。(記者 田園)

   上一頁 1 2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王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軍首支殲-20部隊開展多型新機編隊協同戰術訓練
空軍首支殲-20部隊開展多型新機編隊協同戰術訓練
尋找“三點半”難題的破解之道
尋找“三點半”難題的破解之道
航拍黃河壺口瀑布
航拍黃河壺口瀑布
上學夢何處安放——敘利亞女孩阿明娜的危樓生活
上學夢何處安放——敘利亞女孩阿明娜的危樓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8845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