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孔特被再次任命為意大利候任總理
2018-06-01 08:03: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孔特被再次任命為意大利候任總理

  5月31日,在意大利首都羅馬,孔特再次被任命為候任總理後出席新聞發布會。意大利經濟學家科塔雷利5月31日晚宣布放棄組閣,總統馬塔雷拉隨後再次任命孔特為候任總理。 新華社發(阿爾貝托·林格裏亞攝)

  新華社羅馬5月31日電(記者李潔)意大利經濟學家科塔雷利5月31日晚宣布放棄組閣,總統馬塔雷拉隨後再次任命孔特為候任總理。

  5月28日被任命為候任總理的科塔雷利31日晚在與馬塔雷拉會談後宣布退出組閣任務。隨後馬塔雷拉召見了聯盟黨和五星運動推選的總理候選人孔特,並再度任命他為候任總理。

  意大利總統辦公室當晚表示,孔特再次接受了組閣任務,他和擬定的內閣成員將于6月1日下午宣誓就職。

  孔特在接受任命後發表簡短講話説,將努力實現聯盟黨和五星運動聯合政府協議中包含的所有政治目標,並將努力改善所有意大利人的生活條件。他隨後公布了18名新政府部長名單。

  新政府的確定為今年3月4日意大利議會選舉後的組閣僵局畫上了句號。由于沒有任何一個政黨或政黨聯盟在此次選舉中獲得議會多數席位,各方需協商聯合組閣。總統馬塔雷拉多次出面召集各黨派磋商。

  5月21日,五星運動和聯盟黨提名孔特為新政府總理人選。馬塔雷拉23日授權孔特組閣。由于在財政部長人選上産生分歧,孔特27日晚向馬塔雷拉提出放棄組閣的請求。馬塔雷拉28日任命科塔雷利為候任總理,並授權他嘗試組建技術型內閣。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島:花滿島城待賓朋
青島:花滿島城待賓朋
日落特拉凱
日落特拉凱
空軍首支殲-20部隊開展多型新機編隊協同戰術訓練
空軍首支殲-20部隊開展多型新機編隊協同戰術訓練
尋找“三點半”難題的破解之道
尋找“三點半”難題的破解之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292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