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參加烏克蘭國際青少年雜技藝術節比賽
2018-05-31 21:07: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5月31日電(記者陳俊鋒 鐘忠)為期3天的烏克蘭第三屆“金栗子”國際青少年雜技藝術節30日在烏首都基輔開幕。來自中國、拉脫維亞、以色列等12國的青少年雜技演員將爭奪藝術節金獎。

  參加本次比賽的節目共有52個,參賽演員年齡限制在6歲至25歲之間。代表中國參賽的是來自湖南省雜技藝術劇院的演員,他們將表演《柔術造型》和《單手倒立》兩個節目。

  烏克蘭國家馬戲劇院總經理柳德米拉·舍甫琴科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中國雜技藝術具有世界水準,在烏民眾中享有盛譽,此次雜技交流將增進兩國普通百姓之間的相互了解。“中國雜技演員這次來參加藝術節,是烏克蘭雜技界的榮幸。中國高水準演員來訪可大大帶動烏克蘭小演員們的水準。”她説。

  湖南省雜技藝術劇院總經理趙雙午告訴記者,烏克蘭是雜技大國,此次來烏參加雜技藝術節,目的之一是希望把具有濃鬱中國文化藝術特色的雜技節目帶給喜愛雜技的烏克蘭觀眾。

  開幕式之前,湖南省雜技藝術劇院、烏克蘭國家馬戲劇院、烏克蘭中國文化和藝術中心的負責人簽署了三方加強合作備忘錄,共同決定在雜技節目創新和設計、雜技人才培養和交流、演出推廣等方面建立密切合作關係。

  烏克蘭國家馬戲劇院成立于1959年,經過幾代藝術家的努力,目前擁有一批具有世界水準的優秀馬戲、雜技節目以及高水準的演職人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尋找“三點半”難題的破解之道
尋找“三點半”難題的破解之道
航拍黃河壺口瀑布
航拍黃河壺口瀑布
上學夢何處安放——敘利亞女孩阿明娜的危樓生活
上學夢何處安放——敘利亞女孩阿明娜的危樓生活
有才!護士中藥作畫
有才!護士中藥作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92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