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中國與巴西經貿合作面向縱深發展
2018-05-31 16:09: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5月31日電  綜述:中國與巴西經貿合作面向縱深發展

  新華社記者彭樺 陳威華

  中國與巴西投資合作論壇30日在巴西聖保羅舉行。與會人士表示,“一帶一路”倡議與拉美髮展戰略對接為中巴經貿合作開啟了重大機遇,雙方應在多層次、多領域推進經貿合作縱深發展。

  巴西外交部負責國際合作事務的官員聖地亞哥·莫朗表示,中國在巴西投資不斷上升,中巴經貿合作呈現出許多新特徵,如中國民營企業投資更踴躍,兩國貿易合作水準有質的提升,此外中巴在經貿合作中建立了長效機制。

  巴中企業家委員會負責人卡斯特羅·內維斯表示,中國在産業發展方面制定長期規劃的做法令人深刻印象,巴西在推進産業發展過程中需要借鑒這一經驗。

  與會中國企業看好巴西經濟發展前景,表示將立足本行業,扎根巴西市場,為推進中巴經貿合作貢獻力量。

  中國交建南部美洲區域公司董事長常雲波説,“一帶一路”倡議與拉美髮展戰略對接是巴西物流基礎設施發展的重大機遇,中企將積極參與這一領域建設,並希望在制定長期發展規劃、商業模式轉型升級、金融合作等方面與巴西政府及企業建立密切合作的關係,加大投資助力巴西改善物流基礎設施。

  他表示,巴西市場大、機會多,中企應與巴西企業形成聯合體,布局産業鏈上下遊,形成優勢互補。

  國家電網巴西公司副總經理曲揚表示,巴西是公司海外的重要市場。國家電網在巴西經濟陷入困境時仍對巴西市場抱有信心,收購巴西私營電力企業CPFL公司股份,並將配電和新能源發電領域的技術和管理經驗輸出到巴西。目前公司致力于把新能源和智能電網的特高壓技術結合,促進巴西經濟的可持續發展。

  工商銀行巴西總經理李曉波表示,中巴金融機構優勢互補,未來合作空間較大。巴西金融市場高度發達、機構眾多、監管透明規范。巴西金融機構在渠道、法律法規、産品開發方面有較大優勢;中資金融機構有與中資企業長期合作的經驗,在跨境服務、大額中長期融資等方面具備優勢。兩國金融機構未來密切合作將為兩國企業提供更加全面的金融服務。

  作為“2018巴西投資論壇”的組成部分,此次中巴投資合作論壇由巴中企業家委員會、中國貿促會駐巴西代表處和巴西中資企業協會共同舉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巴西經濟今年一季度增長0.4%
    巴西地理統計局30日公布最新數據顯示,第一季度巴西經濟環比增長0.4%,為連續第五個季度環比增長。
    2018-05-30 23:42:03
  • 中企今年前四個月在巴西投資大幅增長
    巴西規劃、預算和管理部(以下簡稱規劃部)近日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前四個月中國企業在巴西投資項目數量同比大幅增長,累計投資額達13.4億美元。
    2018-05-12 21:08:3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尋找“三點半”難題的破解之道
尋找“三點半”難題的破解之道
航拍黃河壺口瀑布
航拍黃河壺口瀑布
上學夢何處安放——敘利亞女孩阿明娜的危樓生活
上學夢何處安放——敘利亞女孩阿明娜的危樓生活
有才!護士中藥作畫
有才!護士中藥作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918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