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赴南蘇丹維和醫療分隊與當地兒童共慶“六一”節
2018-05-31 11:26: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5月30日電(彭振綱 金正)南蘇丹瓦烏消息:南蘇丹西部瓦烏市的烏韋勒小學30日洋溢著歡樂的氣氛。中國第八批赴南蘇丹(瓦烏)維和醫療分隊官兵帶著美好的祝願,與當地兒童一同聯歡,慶祝即將到來的“六一”國際兒童節。

  當天上午,烏韋勒小學的師生們早早地在校門口迎接客人。中國維和醫療分隊的官兵們不僅為孩子們送去書包、鉛筆、筆電、足球等300多件學習用品和文體用具,還教他們漢語發音,做趣味遊戲。

  瓦烏州教育部計劃處主任西蒙·保羅對中國維和醫療分隊的到來表示歡迎和感謝。他説:“中國維和官兵的關心和幫助是孩子們十分珍貴的兒童節禮物。”

  參加當天活動的聯合國駐南蘇丹特派團西戰區軍民協作辦公室主任約瑟芬·阿傑伊·伊弗雷姆表示,中國維和醫療分隊不僅出色完成醫療保障任務,而且在軍民共建方面發揮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自中國維和部隊在瓦烏執行任務以來,歷批維和官兵都積極與當地學校、醫院開展幫扶共建活動,受到當地政府和民眾一致好評。中國第八批赴南蘇丹(瓦烏)維和醫療分隊隊長羅曉明在活動結束後説:“我們要將這種好傳統、好做法發揚下去,為南蘇丹早日實現和平作出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韓國高麗參工廠
探訪韓國高麗參工廠
快樂減壓 輕松迎考
快樂減壓 輕松迎考
鳥瞰大美羊湖
鳥瞰大美羊湖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917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