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再次取消部分“違規”投票箱的選舉結果
2018-05-30 22:39: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5月30日電(記者張淼 程帥朋)伊拉克獨立高等選舉委員會30日發表聲明説,經過對大選過程中出現的違規投訴進行核查,該委員會決定取消伊境內外共1021個投票箱的選舉結果。

  聲明説,獨立高等選舉委員會的下屬機構核查了約2000個被認為存在違規和偽造數據現象的投票箱,取消境內共954個投票箱的選舉結果;此外,位于德國、約旦、美國、瑞典、英國和土耳其的67個違規投票箱也被取消結果。

  這是自伊國民議會選舉最終結果公布後,第二次取消部分“違規”投票箱的選舉結果。

  聲明説:“獨立高等選舉委員會正努力應對並將繼續接受來自政黨和候選人提交的投訴及異議,將毫無顧慮地處理任何違規行為,對違法犯罪者採取法律措施。”

  此間輿論分析認為,取消“違規”投票箱的選舉結果不會對最終計票結果産生太大影響。

  伊拉克本月12日舉行新一屆國民議會選舉。投票結果出爐後,多個政黨或政治聯盟投訴稱選舉中出現造假等違規行為,要求使用人工方式重新計票。21日,獨立高等選舉委員會取消了全國103個“違規”投票箱的選舉結果。伊拉克國民議會28日通過決議,要求有關機構使用人工計票方式重新統計此次選舉不少于10%的選票,以恢復民眾對選舉進程的信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孩子們的“紅領巾護路志願隊”
孩子們的“紅領巾護路志願隊”
搶抓農時夏種忙
搶抓農時夏種忙
“雙胞胎村”的快樂童年
“雙胞胎村”的快樂童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914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