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稱美政府嚴重低估颶風“瑪利亞”致死人數
2018-05-30 22:23: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30日電(記者劉陽 徐劍梅)最新一期《新英格蘭醫學雜志》發表的研究報告顯示,2017年肆虐美屬波多黎各的颶風“瑪利亞”導致4600多人死亡,遠超此前美國政府認定的64人。

  報告説,去年波多黎各在遭受颶風“瑪利亞”侵襲後3個多月內,死亡人數同比增加4645人,其中三分之一死因同颶風過後未能及時獲得醫療救治相關。

  美國哈佛大學等機構的研究人員走訪了波多黎各3299個家庭後估測出,去年9月20日至12月31日,波多黎各每千人死亡人數為14.3人,並據此推算出全島死亡人數。研究人員隨後將波多黎各這一期間的死亡人數減去2016年同期死亡人數,推算出颶風致死人數為4645人。

  研究人員稱,以往對自然災害中傷亡人數的統計一般僅包括直接因自然災害而死傷的人。但越來越多證據表明,醫療服務中斷、停水停電等自然災害帶來的負面影響也會導致大量人員死亡,本次統計將這部分人也計算在內。

  研究人員認為,受限于樣本規模和幸存者偏差,真實數字可能還高于4645人,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政府給出的數字是“嚴重低估”。

  波多黎各是美國在加勒比海地區的境外領土。去年9月中下旬,颶風“瑪利亞”侵襲包括波多黎各在內的多個加勒比海島,導致巨大人員、財産損失,電力、通信等設施遭重創。許多人在幾個月內不能獲得穩定水電供應。波多黎各政府和美國聯邦政府均因救災不力而飽受詬病。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孩子們的“紅領巾護路志願隊”
孩子們的“紅領巾護路志願隊”
搶抓農時夏種忙
搶抓農時夏種忙
“雙胞胎村”的快樂童年
“雙胞胎村”的快樂童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914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