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美應採取更加積極的措施便利兩國人員往來
2018-05-30 20:23: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30日電(記者 溫馨)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30日就美國計劃縮短某些專業的中國留學生簽證期限一事答問時表示,中美雙方應採取更加積極的措施,使兩國人員往來更加便利,而不是反其道而行之。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報道稱,美方將對涉及機器人、航空和高科技制造業專業的中國留學生的簽證期限縮短到一年。你對此有何回應?

  華春瑩表示,中方注意到有關報道。人員往來是促進各國包括中美兩國間各領域交流與合作的重要基礎。中美簽證便利化是對等互惠的事情,符合兩國人民共同利益。

  華春瑩説,中方認為,中美雙方應採取更加積極的措施,使兩國人員往來更加便利,進而為兩國各領域交流合作創造更好的條件,而不是反其道而行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外交部:中美應採取更加積極的措施便利兩國人員往來-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913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