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允許外國球迷在世界杯前後免簽入境
2018-05-30 11:34: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5月29日電(記者 魏忠傑 李佳)足球世界杯即將在俄羅斯舉辦之際,白俄羅斯和俄羅斯29日簽署協議,允許外國球迷在世界杯前後50多天時間內免簽入境白俄羅斯。

  白俄羅斯外長馬克伊與到訪的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當天舉行會談並簽署了關于在兩國舉辦重大體育比賽期間相互承認簽證的協議。

  俄羅斯世界杯將于6月14日到7月15日舉行。根據協議,白俄羅斯允許到俄羅斯觀看球賽的外國球迷在6月4日到7月25日之間免簽入境白俄羅斯。與此相對應,在明年6月20日到30日白俄羅斯舉辦第二屆歐洲運動會期間,俄羅斯將允許到白俄羅斯觀看比賽的外國人免簽入境俄羅斯。

  俄羅斯此前已出臺措施,允許外國球迷在世界杯期間持本人有效護照和比賽門票免簽入境俄羅斯。新協議意味著,球迷持本人有效護照和比賽門票在規定時間內可免簽入境俄白兩個國家。

  俄羅斯和白俄羅斯是聯盟國家,兩國公民可以自由流動,而兩國針對第三國公民的免簽制度不盡相同,妨礙了第三國公民在兩國之間的流動。為解決上述問題,兩國正就相互承認簽證問題加緊談判,力爭在免簽制度方面統一做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孩子們的“紅領巾護路志願隊”
孩子們的“紅領巾護路志願隊”
搶抓農時夏種忙
搶抓農時夏種忙
“雙胞胎村”的快樂童年
“雙胞胎村”的快樂童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291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