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藏學家交流團訪問拉脫維亞
2018-05-29 12:15: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加5月28日電 正在拉脫維亞訪問的中國藏學家交流團28日在裏加與拉脫維亞議員、政府官員、學者等各界人士進行深入交流,全面介紹了西藏的歷史、文化、宗教等情況。

  交流團由中國藏學研究中心歷史研究所所長張雲任團長,成員包括來自中國藏學研究中心與中國西藏文化保護與發展協會的藏學專家學者等。

  在當天舉行的研討會上,張雲通過圖説西藏,生動形象地介紹了西藏的歷史、語言、宗教、文化、社會發展等情況。交流團成員還從法律保障、學習傳承、廣泛使用、全面發展四個方面介紹了藏語文在中國的學習、使用和發展,藏傳佛教活佛轉世的由來及其歷史定制的形成,西藏多元文化、民族團結以及中國政府為此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

  研討會現場氣氛熱烈,互動頻繁。拉方表示,此次活動為拉脫維亞了解西藏提供了很好的機會,期待今後有更多交流。

  當天上午,交流團會見了拉脫維亞大學宗教學院院長巴羅德等學者,張雲介紹了中國藏學研究中心的概況和中國藏學最新研究成果。巴羅德表示,拉脫維亞大學師生對藏傳佛教興趣濃厚,希望今後通過資源共用、師生互訪等形式,加強學術合作交流,共同推進藏學研究發展。

  訪問拉脫維亞前,交流團先後訪問了德國和荷蘭。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消暑有“涼”方
大熊貓消暑有“涼”方
趣味“滾奶酪”大賽
趣味“滾奶酪”大賽
中意警方啟動第三次在意聯合巡邏
中意警方啟動第三次在意聯合巡邏
西藏林芝南伊溝雨後宛如水墨畫卷
西藏林芝南伊溝雨後宛如水墨畫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824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