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企承建的巴基斯坦高速公路提前通車
2018-05-29 11:45: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基斯坦費薩拉巴德5月28日電(記者季偉)由中鐵二十局參與承建的巴基斯坦拉合爾至阿卜杜勒·哈基姆段高速公路通車儀式28日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勒賈納地區舉行,項目比原計劃提前80天實現通車。

  巴基斯坦總理阿巴西出席通車儀式並致辭説,這條高速公路在拉合爾與巴基斯坦其他地區間建立了快捷的交通線,將推動相關地區實現前所未有的發展,並將持久地造福巴基斯坦人民。阿巴西在致辭中感謝中國政府及中國企業給予巴方的支援和幫助。

  拉合爾至阿卜杜勒·哈基姆段高速公路北起旁遮普省首府、巴第二大城市拉合爾,南至該省南部哈內瓦爾地區的阿卜杜勒·哈基姆,全長230公里。項目由中鐵二十局和巴基斯坦一家公司聯合承建,于2016年2月開工,原計劃于2018年8月全線通車。作為巴基斯坦白沙瓦至卡拉奇高速公路的重要一段,項目通車對改善當地交通條件,貫通巴南北交通大動脈,促進當地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據項目總工程師李潔勇介紹,拉合爾至阿卜杜勒·哈基姆段高速公路為雙向6車道、設計時速120公里,採用業界一流技術標準,並使用了智能交通係統,是目前巴國內最現代化的高速公路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消暑有“涼”方
大熊貓消暑有“涼”方
趣味“滾奶酪”大賽
趣味“滾奶酪”大賽
中意警方啟動第三次在意聯合巡邏
中意警方啟動第三次在意聯合巡邏
西藏林芝南伊溝雨後宛如水墨畫卷
西藏林芝南伊溝雨後宛如水墨畫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824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