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讚比亞賽區“漢語橋”中文比賽落幕
2018-05-29 16:09: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盧薩卡5月29日電(記者彭立軍)第17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讚比亞賽區預選賽28日在首都盧薩卡舉行,來自讚比亞大學、穆隆古希大學的9名選手參賽。最終,讚比亞大學的凱黛玉以熟練的漢語表達和歌曲演唱脫穎而出,將赴中國參加“漢語橋”總決賽。

  本屆“漢語橋”比賽以“天下一家”為主題,比賽設有漢語演講、中國文化知識問答及才藝表演三個環節。選手們用漢語發表演講,回答現場評委提問,並以歌舞、朗誦等多種形式表演才藝,展示中國傳統文化。

  奪得第一名的凱黛玉對記者説,雖然學習漢語只有半年時間,但她非常喜歡中國文化。她還對中國老師和朋友對她的幫助表示感謝,並希望在總決賽中取得好成績。

  中國駐讚比亞大使李傑在致辭中介紹了中國教育和大學的情況,鼓勵大家學好漢語,為中讚兩國文化交流作出貢獻。

  讚比亞語言課程專家布斯托·姆文登德説,隨著讚中兩國經貿文化交流不斷加深,學習漢語的重要性日益凸顯。他希望能培養更多讚比亞本土漢語教師,在中小學校廣泛推廣漢語教學。

  讚比亞大學孔子學院于2010年7月揭牌,目前已在讚比亞全國建立了20個漢語教學點,在讚比亞大學和穆隆古希大學開設了漢語學位課程,中學漢語教學點已覆蓋讚比亞全國10個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晉南夏收忙
晉南夏收忙
大熊貓消暑有“涼”方
大熊貓消暑有“涼”方
趣味“滾奶酪”大賽
趣味“滾奶酪”大賽
中意警方啟動第三次在意聯合巡邏
中意警方啟動第三次在意聯合巡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906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