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八屆法國中國電影節在巴黎開幕
2018-05-29 11:10: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5月28日電(記者張曼)第八屆法國中國電影節28日在巴黎高蒙瑪裏揚影院開幕,將展映9部題材多樣、類型各異的電影作品,向法國觀眾展示中國電影的最新發展面貌。

  本屆法國中國電影節由巴黎中國文化中心、中國國家電影局和法國百代集團主辦。除巴黎外,電影節還將在裏昂、馬賽、戛納、布雷斯特、斯特拉斯堡和留尼汪6個法國城市舉行,將持續至7月10日。

  中國駐法國大使翟雋在開幕式致辭中説,長期以來,中法兩個文化大國以電影為媒介開展了富有成果的交流與合作,法國是引進中國電影最多、也最能理解中國電影的歐洲國家,中國則是法國電影第一大海外市場。近年來中法共同拍攝了不少高品質影片,把兩國電影交流互鑒不斷引向深入,期望越來越多法國普通觀眾能通過電影節更好地了解中國、感知中國。

  為表彰促進中法兩國電影交流及支援法國中國電影節成長的業內人士及相關機構,本次開幕式特別設置了頒獎環節,世界知名導演、法國電影資料館館長科斯塔·加夫拉斯獲頒“法國中國電影節大使”,法國演員維爾日妮·勒杜瓦揚獲頒“法方特邀嘉賓”,開幕影片《無問西東》導演李芳芳獲頒“中方特邀嘉賓”,中國演員劉燁獲頒“中法電影推廣大使”。此外,電影節法方主席、法國百代集團主席熱羅姆·塞杜和法國國家電影中心榮獲特殊貢獻獎。

  加夫拉斯表示,擔任電影節大使他感到很榮幸。他説:“中國電影制作精良,佳作頻出,期待有更多中國電影能與法國觀眾見面,也有更多法國電影進入中國市場。”

  劉燁表示,參與中法合拍片拍攝的經歷增加了他對推動中法電影交流與合作的熱情。“支援法國中國電影節、支援中法電影交流,是身為電影工作者的責任。”

  本屆電影節期間,還將展映《記憶大師》《妖貓傳》《戰狼2》《明月幾時有》《追龍》《前任3:再見前任》《閃光少女》和《七十七天》等影片。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消暑有“涼”方
大熊貓消暑有“涼”方
趣味“滾奶酪”大賽
趣味“滾奶酪”大賽
中意警方啟動第三次在意聯合巡邏
中意警方啟動第三次在意聯合巡邏
西藏林芝南伊溝雨後宛如水墨畫卷
西藏林芝南伊溝雨後宛如水墨畫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904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