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媒:歐佩克可能增産抑制油價
2018-05-28 09:30: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英國金融時報網5月28日報道,考慮到油價在過去12個月上漲逾50%,石油輸出國組織(簡稱:歐佩克)和俄羅斯正醞釀增産。但對于它們可能採取的增産措施效果,人們仍有疑問。

  根據歐佩克與俄羅斯去年開始實施的一項協議,各大産油國計劃每日減少約180萬桶的石油供應,但減産效果超出預期,幫助推動油價在5月突破每桶80美元。

  減少石油供應的效果“太好”有三個原因。第一,由于遭遇社會和經濟危機,委內瑞拉産量崩潰。第二,安哥拉等其他成員國也在應對産量下滑,而在油價處于低位期間,油田的自然衰減率因投資不足而加快。最後,沙特阿拉伯等一些國家的減産力度超過協議要求水準。

  但隨著美國、中國和其他石油進口國提出更多投訴,並且考慮到油價在僅僅12個月上漲逾50%,歐佩克和俄羅斯正重新討論減産協議。官員們表示,俄羅斯和沙特官員可能會在6月22日下次正式開會時向市場增加最多每日100萬桶的供應。

  但增産細節仍未敲定,而且可能規模更小。

  歐佩克可能決定,各産油國都應恢復現有供應協議規定的産量目標。這將令石油日産量僅增加30萬桶,因為委內瑞拉等國將無法作出回應。

  只有沙特、俄羅斯、阿聯酋和其他擁有富余産能的國家才能增加有限的供應。

  另一種選擇是要求擁有富余産能的國家填補委內瑞拉和其他有困難的國家留下的缺口。根據這種安排,石油日産量增幅可能會更接近100萬桶。

  這些國家還要準備填補因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並對伊朗再度實施制裁後伊朗減少的産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青島,幸福之城
青島,幸福之城
備戰高考
備戰高考
藍天之約
藍天之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8814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