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斥資200億澳元打造悉尼第二機場空港都市區
2018-05-28 18:50: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5月28日電(何嘉悅)澳大利亞聯邦政府與新南威爾士州政府、利物浦市政府日前達成協議,為悉尼第二機場周邊基礎設施建設共同注資200億澳元(約合151億美元),以加快悉尼第二機場空港都市區的規劃與建設。

  悉尼第二機場又稱西悉尼機場,位于悉尼市中心以西44公里處,由利物浦市政府管轄。該機場第一階段建設計劃于今年年內開工,預計2026年投入使用。新機場建成後將分擔目前悉尼金斯福德·史密斯機場的客流,並帶動當地就業和經濟發展。

  新南威爾士州州長格拉迪絲·貝雷吉克利安28日早間在空港都市區投資者論壇上對與會的250多家企業承諾,將加快空港都市區建設,鼓勵企業落戶。“西悉尼機場空港都市區將坐落于蓬勃發展的西悉尼經濟區的中心,充滿活力和多樣性。”

  據悉,悉尼第二機場空港都市區落成後將成為高新技術産業中心,為航空及國防、制造、醫療保健、物流運輸、農業經營、教育和研究等多個領域創造大量工作崗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蝸牛“蔓”步
蝸牛“蔓”步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增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增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青島,幸福之城
青島,幸福之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9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