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新總理提出放棄組閣請求並得到確認
2018-05-28 08:01: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月27日,在意大利首都羅馬,意新任總理孔特發表講話。據當地媒體報道,孔特27日晚間與總統馬塔雷拉會面並提交擬定的內閣成員名單時,馬塔雷拉否決了由意大利聯盟黨和五星運動力推的持疑歐立場的經濟學家保羅·薩沃納出任財政部長。孔特向總統提出放棄組閣任務請求,請求得到總統確認。新華社發(阿爾貝托·林格裏亞攝)

  新華社羅馬5月27日電(記者李潔)意大利新任總理孔特27日晚間向總統馬塔雷拉提出放棄新政府組閣任務的請求,請求得到總統確認。

  據當地媒體報道,孔特當天晚間與馬塔雷拉會面並提交擬定的內閣成員名單時,馬塔雷拉否決了由意大利聯盟黨和五星運動力推的持疑歐立場的經濟學家保羅·薩沃納出任財政部長。孔特向總統提出放棄組閣任務請求。

  馬塔雷拉隨後在電視講話中説,他不會支援一個有可能把意大利帶出歐元區的人出任財政部長。馬塔雷拉表示,意大利政局的不確定性已使近期金融市場震蕩,這推高了意大利的借貸成本。

  合作組閣的聯盟黨和五星運動領導人在馬塔雷拉發表講話後,分別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憤怒”和“不可理解”。

  在3月4日的議會選舉中,意大利力量黨和聯盟黨所在的中右翼聯盟以超過37%的得票率贏得選舉,五星運動獲得約32%的支援率,民主黨主導的中左翼聯盟支援率約23%。由于沒有任何一個政黨或政黨聯盟獲得議會多數席位,各方需協商聯合組閣。

  由于各黨派間協商組閣陷入僵局,總統馬塔雷拉出面召集各黨派磋商。馬塔雷拉于本月7日提出兩個議案,或組建一個“臨時中立政府”,或年內重新大選。隨後五星運動和聯盟黨就合作組閣展開密集談判,並于21日提名領導兩黨聯合執政的新政府總理人選。馬塔雷拉23日任命孔特為新一屆政府總理,並委任他嘗試組閣。

   1 2 3 4 5 6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思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增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增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青島,幸福之城
青島,幸福之城
備戰高考
備戰高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95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