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垃圾飲料包裝貼令人不適的警示圖,你還買嗎?
2018-05-27 07:09: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澳大利亞研究人員發現,在不健康飲料包裝上貼令人不適的圖片,配以警示文字,可有效抑制青少年購買欲望。

  英國《泰晤士報》網站25日報道,迪金大學健康專家安娜·彼得斯與同事招募1000名澳大利亞人參與一項網上調查。這些人18歲至35歲,社會經濟背景和受教育程度不盡相同。

  研究人員讓這些人想像走進一家商店,或者咖啡館,或者走到一臺自動販賣機前準備買飲料,向他們展示15種飲料,包括水、無蔗糖飲料和含蔗糖飲料,讓他們選擇一種或一種都不選。

  研究人員發現,當含蔗糖飲料包裝圖案沒有清晰的健康警示或圖案時,64%的調查對象會選擇購買含蔗糖飲料,而不是無蔗糖飲料和水;當含蔗糖飲料包裝以勺為單位,而不是以克為單位,更直觀地顯示含糖量時,這一比例下降為46%;當含糖飲料包裝附有一嘴蛀牙的照片,印上“喝添加蔗糖飲料可造成肥胖、II型糖尿病和蛀牙”警示時,28%的人願意選擇含糖飲料。

  彼得斯出席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辦的歐洲肥胖大會時説:“這個(警示圖片和文字)帶來的變化超出我的預期。”

  她認為,由于含糖飲料是飲食中糖攝入的最大來源,全世界應在含糖飲料包裝上警示攝入糖過多對健康的危害。(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青島,幸福之城
青島,幸福之城
備戰高考
備戰高考
藍天之約
藍天之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8808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