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上合組織政黨論壇達成四點共識
2018-05-26 21:13: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5月26日電(記者朱超、王攀)首屆上海合作組織政黨論壇26日在廣東深圳閉幕,與會各國政黨圍繞“凝聚政黨智慧,弘揚上海精神,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主題達成四點共識。

  一、各國政黨將繼續弘揚“上海精神”,始終做地區持久和平的引領者,始終做地區共同發展的推動者,始終做地區文明交流互鑒的維護者。

  二、各國政黨表示願發揮政治引領作用,不斷凝聚政黨智慧和政治共識,致力于構建平等相待、守望相助、休戚與共、安危共擔的“上合命運共同體”。

  三、各國政黨表示將根據成員國領導人業已達成的共識,進一步加強行動協調,全力支援上海合作組織多邊經濟合作,繼續加強“一帶一路”等合作倡議同各國發展戰略對接,加強政策溝通,增進民心相通,為地區國家共同繁榮發展增添新動力。

  四、各國政黨積極支援上海合作組織政黨論壇機制化,為政黨交流合作創造更多機會和條件,共同推動上海合作組織健康穩定發展。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出席論壇並發表主旨演講。來自上合組織成員國、觀察員國和對話夥伴等18個國家、30多個政黨、近200位中外代表應邀出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青島,幸福之城
青島,幸福之城
備戰高考
備戰高考
藍天之約
藍天之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809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