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哥斯達黎加賽區決賽落幕
2018-05-26 12:50: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何塞5月25日電(記者蘇佳維)第17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哥斯達黎加賽區決賽25日在哥斯達黎加大學圓滿落幕。最終,哥大孔子學院學生保羅折桂,他將代表哥斯達黎加前往中國參加“漢語橋”總決賽。

  來自哥斯達黎加不同大學的7名選手同臺競技。在演講環節,他們分別從自己的理解出發,結合國際形勢和個人生活經歷,用2分鐘的時間對比賽主題 “天下一家”進行闡釋。

  在才藝表演環節,選手們各顯其能,盡展才華。率先登場的保羅通過表演向觀眾們講述中文成語“入鄉隨俗”的典故,他生動的表演和風趣的談吐讓人忍俊不禁。其他6位選手則演唱了中文歌曲,從婉轉抒情的《紅顏舊》到率性動感的《李白》,一首首歌曲在選手們的傾情演繹下別具韻味,觀眾報以熱烈掌聲。

  保羅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他曾在2015年8月獲獎學金赴北京語言大學學習中文。結束在華學習返回哥斯達黎加後,他繼續在哥大孔子學院學中文。

  他説:“我認為掌握中文在未來職業生涯中會很有優勢。會説中文的人擁有很多機遇。”

  中國駐哥斯達黎加大使湯恒在賽前致辭中表示,“天下一家”的主題展現了中國追求和諧安寧的文化傳統。同時,這一主題也契合中國與拉美圍繞團結合作、共同發展、互利共贏的原則達成的新共識、提出的新建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第17屆大學生“漢語橋”喀麥隆比賽落幕
    第17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喀麥隆決賽25日在首都雅溫得落幕。來自雅溫得第二大學孔子學院馬魯阿分院的凱文獲得一等獎,將代表喀麥隆前往中國參加“漢語橋”全球決賽。
    2018-05-26 10:59:35
  • 越南舉行“漢語橋”中文比賽胡志明市賽區決賽
    第十七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胡志明市賽區決賽25日在越南胡志明市舉行,來自越南南部8所高校的18名選手在知識問答、主題演講和才藝表演3個環節進行了近8小時的角逐。
    2018-05-26 12:38:30
  • 寮國舉辦“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
    寮國華文教育協會會長、寮都公學董事長林俊雄在開幕致辭時説,“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自2008年開始在寮國舉辦,參賽選手的水準不斷提高。
    2018-05-25 23:00:4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青島,幸福之城
青島,幸福之城
備戰高考
備戰高考
藍天之約
藍天之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80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