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布基納法索關于恢復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
2018-05-26 21:59: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26日電

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布基納法索關于恢復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布基納法索,根據兩國人民的利益和願望,茲決定即日恢復大使級外交關係。

  二、兩國政府同意在互相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內政、平等互利、和平共處的原則上發展兩國友好關係。

  三、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支援布基納法索政府為維護國家主權和發展經濟所作的努力。

  四、布基納法索政府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布基納法索承諾不同臺灣發生任何官方關係,不進行任何官方往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對布基納法索政府的上述立場表示讚賞。

  五、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布基納法索同意盡早互派大使,並根據一九六一年《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為對方大使館的建立和履行職務提供一切必要的方便和協助。

  雙方簽署代表受各自政府授權,于二〇一八年五月二十六日在北京簽署公報中、法文本一式兩份,兩種文本同等作準。

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代表         布基納法索政府代表

       王  毅          阿爾法·巴裏

  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布基納法索恢復外交關係

  王毅談中國與布基納法索恢復外交關係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布基納法索關于恢復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89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