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表示有信心維持伊核協議
2018-05-26 16:15: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5月26日電  伊朗外交部副部長阿巴斯·阿拉格希25日表示,伊朗有信心在美國退出後繼續維持伊核問題全面協議。

  據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報道,阿拉格希當天在奧地利維也納與除美國外的伊核協議各方舉行磋商後説,各方在磋商中承諾繼續維護伊核協議精神,並與伊朗保持正常經濟關係。

  阿拉格希説,伊朗已向歐盟明確提出,要求提供確保伊朗石油流通以及確保航運線路、重工業和銀行安全等所有保證,以補償因美國退出伊核協議造成的損失。他強調,伊朗是否在美國退出後繼續伊核協議將取決于歐盟如何保護伊朗利益。

  阿拉格希還説,接下來幾周,相關商談還將繼續。磋商結果將對伊核協議未來産生很大影響,伊朗雖“有足夠信心挽救伊核協議”,但如果不能達成預期結果,伊朗將退出伊核協議並重啟濃縮鈾活動。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解除對伊制裁。

  美國總統特朗普本月8日宣布,美國退出伊核協議,並重啟因伊核協議而豁免的對伊制裁。伊朗方面表示將暫時留在伊核協議中並與協議其他各方磋商。國際原子能機構24日發布報告顯示,伊朗仍在與該機構合作,並遵照執行伊核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青島,幸福之城
青島,幸福之城
備戰高考
備戰高考
藍天之約
藍天之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89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