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土安全部提議廢除外國企業家創業入境項目
2018-05-26 12:53: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25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國土安全部25日説,已提議廢除名為“國際企業家規則”的非移民入境項目。在該項目下,符合資格的外國企業家可獲得臨時入境許可並在美國創業。

  國土安全部當天發表聲明説,之所以提議廢除“國際企業家規則”是因為該部門認為這一項目過度使用了臨時入境許可權,同時對本土工人和投資者保護不足,並非吸引和留住國際企業家的適當舉措。

  聲明説,《移民和國籍法》中已有允許外國企業家在美國創業和工作的簽證種類。國土安全部還表示,正在評審現行所有基于就業的移民和非移民簽證,以確保它們符合美國投資者和工人的利益。

  國土安全部提議廢除“國際企業家規則”的公告將于29日正式發布在《聯邦政府紀事》網站上,具體生效日期尚不確定。

  “國際企業家規則”去年年初由奧巴馬政府推出,旨在向外國企業家提供進入美國創業並獲得簽證的路徑。根據該規則,項目申請者須創辦企業不超過5年,在提交申請時須至少擁有該企業10%的股份,具備快速發展和創造就業的潛力,至少獲得聯邦政府或地方政府10萬美元資助等。臨時入境許可有效期為30個月,滿足一定條件後可再延期30個月,如持有者的企業被視為不再使美國公眾受益,其臨時入境許可隨時會被撤銷。

  “國際企業家規則”原定于2017年夏天生效,但特朗普就任總統後採取了一係列旨在控制移民數量的措施,國土安全部也順勢將生效期推遲至2018年3月,並著手起草廢除該項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青島,幸福之城
青島,幸福之城
備戰高考
備戰高考
藍天之約
藍天之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89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