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越南舉行“漢語橋”中文比賽胡志明市賽區決賽
2018-05-26 12:38: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胡志明市5月26日電(記者陶軍 黃氏香)第十七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胡志明市賽區決賽25日在越南胡志明市舉行,來自越南南部8所高校的18名選手在知識問答、主題演講和才藝表演3個環節進行了近8小時的角逐。

  本次比賽由中國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主辦,胡志明市國家大學人文社科大學承辦。最終,胡志明市國家大學人文社科大學東方係學生陳草貞獲得冠軍,該係另一名學生裴皇龍和市師范大學學生黎青輝同獲第二名。

  陳草貞對新華社記者説:“‘漢語橋’比賽知名度高、規模大,我準備了很長時間。我熱愛中國,熱愛中文,特別喜歡中國書法與音樂,大學畢業後希望能有機會獲得獎學金,去中國留學深造。”

  比賽評委、市開放大學中文係主任胡氏貞英説:“與去年相比,今年的比賽規模更大,參賽的學生也更多了。‘漢語橋’比賽不僅僅是一個學術交流平臺,也助力中越兩國不斷深化友好關係。”

  胡志明市國家大學人文社科大學副校長黎有福表示,越中友好、人文交流源遠流長。當前,兩國經貿、教育、文化與旅遊等領域合作日益擴大,越南對中文人才及中國語言文化專家的需求也越來越大。

  中國駐胡志明市代總領事郝志剛致辭時説,近年來,越南“漢語熱”方興未艾,越來越多的學校開始教授漢語,越來越多的越南民眾通過學習漢語增進了對中國的了解,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喜歡上中國的語言和文化,感受到學習漢語帶來的實惠和機遇。希望越南青年朋友們不僅做比賽中爭金奪銀的能手,而且成為促進中越兩國人民交流與合作的使者,成為兩國世代友好的傳承者和接班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第17屆大學生“漢語橋”喀麥隆比賽落幕
    第17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喀麥隆決賽25日在首都雅溫得落幕。來自雅溫得第二大學孔子學院馬魯阿分院的凱文獲得一等獎,將代表喀麥隆前往中國參加“漢語橋”全球決賽。
    2018-05-26 10:59:35
  • 寮國舉辦“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
    寮國華文教育協會會長、寮都公學董事長林俊雄在開幕致辭時説,“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自2008年開始在寮國舉辦,參賽選手的水準不斷提高。
    2018-05-25 23:00:4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青島,幸福之城
青島,幸福之城
備戰高考
備戰高考
藍天之約
藍天之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9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