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200警察突擊搜查多座寺廟 抓捕涉嫌貪污“高僧”
2018-05-25 07:34:17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4日清晨,約200名泰國警察突擊搜查該國多座寺廟,逮捕多名據稱涉嫌侵佔寺廟資産的“高僧”。

  據泰國《曼谷郵報》報道,被捕者包括泰國佛教界管理機構僧伽最高委員會的多名委員,以及多次參加抗議示威的62歲著名政治僧人伊薩拉,逮捕理由是他曾在2014年的“曼谷封城”抗議中參與搶劫。路透社報道稱,除搶劫罪外,伊薩拉還被指控在抗議中偽造文件和非法拘役官員等。他已被正式剝奪僧人身份並被投入監獄等待審判。

  法新社稱,著名的金山寺成為本次貪污醜聞的中心,警方在該寺僧人的銀行賬戶中發現400萬美元挪用資金。警方從金山寺帶走兩人進行調查,並對另一名僧人發布通緝令,他據稱擁有10個銀行賬戶。此外,警方還在另兩座著名寺廟發現同樣問題,用于維護寺廟和僧人活動的費用被挪用。

  路透社稱,警方當天的佛教“清理”活動是今年規模最大的打擊寺廟非法金融交易行動,也是泰國政府為改革該國佛教而發動的最新一次行動。盡管泰國6900萬人口中佛教信徒超過90%,但佛教形象卻被一些涉及金錢和性醜聞的僧人玷污。

  泰國寺廟收入頗豐,每年都能獲得大量捐款,但也常卷入包括謀殺、性、毒品以及地下金錢交易等在內的各類醜聞。在軍政府的施壓下,泰國僧人管理機構從去年開始自清門戶,對該國30多萬僧人實施更嚴厲的清規戒律。在泰國,對僧人採取行動曾被視為禁忌。但近年的一係列醜聞已經迫使當局重新思考如何處理針對佛教領袖的指控。(王會聰)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畢秋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南紫鵲界:初夏梯田勞作忙
湖南紫鵲界:初夏梯田勞作忙
武漢斑馬線現暖心提示語 創意滿滿
武漢斑馬線現暖心提示語 創意滿滿
美國海軍舉行特技飛行表演
美國海軍舉行特技飛行表演
雲南大理森林火災明火撲滅
雲南大理森林火災明火撲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99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