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防止駭客入侵 這些人用過的密碼千萬別用!
2018-05-25 06:45: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一項調查發現,人們常把表達情感的詞匯、品牌名、流行文化詞匯、喜歡的球隊名稱當密碼,還喜歡選擇鍵盤上相鄰的字母和符號當密碼,超過一半人給不同賬戶設置相同密碼。這些密碼設置方式給駭客入侵賬戶打開方便之門。

  英國《每日郵報》23日報道,網絡安全企業Dashline與弗吉尼亞理工大學電腦科學專家分析了過去8年107家網絡服務泄露的6150萬個密碼,發現不少人網絡安全意識薄弱,密碼過于簡單。

  不少人的密碼裏包含英文單詞“愛”或“恨”,或是意思不雅的詞。社交網站“我的空間”、“野馬”汽車、求職社交網站“領英”位居品牌類密碼前三名。把“超人”、“口袋妖怪”、“星球大戰”放進密碼的不在少數。“利物浦”、“切爾西”、“阿森納”這些頂級足球俱樂部名也是密碼熱詞。

  一些人的密碼看似沒有章法,不好破解,但細看是由鍵盤上相鄰字母和符號組成,如qwerty、1q2w3e4r。

  開展這項調查的專家建議,避免在密碼中使用常用短語、俚語、地名或其他名稱,不同賬戶應設不同密碼,密碼長度至少8個字符、包括大小寫字母、數字和特殊符號。(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星星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南京“水彩調色盤”美不勝收
航拍南京“水彩調色盤”美不勝收
湖南紫鵲界:初夏梯田勞作忙
湖南紫鵲界:初夏梯田勞作忙
武漢斑馬線現暖心提示語 創意滿滿
武漢斑馬線現暖心提示語 創意滿滿
美國海軍舉行特技飛行表演
美國海軍舉行特技飛行表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9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