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森友學園前理事長籠池泰典夫妻被保釋
2018-05-25 22:42: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5月25日電(記者姜俏梅 王可佳)  日本大阪地方法院25日允許此前以“詐騙國家補助金”罪名被起訴的森友學園前理事長籠池泰典與其妻子籠池諄子保釋。

  當天下午,籠池泰典夫妻在合計繳納了1500萬日元保釋金後被保釋。

  籠池泰典夫妻二人被指在幼兒園運營和小學工程建設過程中騙取政府補助金約1.7億日元,去年7月被大阪地檢特搜部逮捕,隨後在大阪拘留所被拘留近10個月。

  去年2月,森友學園被日本媒體曝光以超低價格獲得一塊大阪市國有土地用于建造小學,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還曾一度擔任該小學的名譽校長,日本各界因此質疑政府因安倍夫婦的緣故為森友學園買地辦學開“綠燈”。

  受相關醜聞影響,針對安倍內閣的不支援率居高不下。日本共同社5月中旬進行的民調顯示,安倍內閣5月支援率為38.9%,而不支援率高達50.3%。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島,幸福之城
青島,幸福之城
備戰高考
備戰高考
藍天之約
藍天之約
朝鮮廢棄豐溪裏核子試驗場
朝鮮廢棄豐溪裏核子試驗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9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