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越南北部舉辦“漢語橋”大學生中文比賽
2018-05-25 22:33: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河內5月25日電(記者閆建華 陶軍)  第17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越南北部賽區預賽25日在越南首都河內舉行。來自河內大學中文係的大三學生黎英德獲得第一名。

  本次比賽由河內大學和河內大學孔子學院承辦,來自越南北部10所高校的12名選手參加,比賽分為主題演講、知識問答、即興演講和才藝表演四個環節,比賽主題為“天下一家”。

  黎英德在接受採訪時掩飾不住內心的喜悅。他説:“我非常喜歡中文,因為它是溝通世界的橋梁,已經成為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他表示,將來會選擇一份與中文有關的工作,通過它來發揮自己的價值。

  中國駐越南大使館文化參贊彭世團在致辭時表示,中越傳統友誼是由兩國老一輩革命家親手締造的,我們應世代傳承發揚光大。他説,希望越南高校學生能學好中文,為中越友誼添磚加瓦。

  今年越南北部賽區“漢語橋”比賽的亮點之一,是承辦方特邀來自中國的大學教師做評委。河內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覃小禾説,這樣做是為了展示比賽的公平公正,遴選出代表越南北部賽區去中國參加比賽的優秀選手。

  來自越南北部各高校、中國駐越南大使館、越中友好協會以及中資機構的代表約300人觀摩了當天的比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島,幸福之城
青島,幸福之城
備戰高考
備戰高考
藍天之約
藍天之約
朝鮮廢棄豐溪裏核子試驗場
朝鮮廢棄豐溪裏核子試驗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90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