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澳線上健康監控係統上線 培養青少年良好生活習慣 
2018-05-25 17:19: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5月25日電(何嘉悅)全球首個旨在培養青少年良好生活習慣的線上健康監控係統,25日在澳大利亞多地正式上線測試。該係統使用智能手機和線上課程對青少年生活習慣進行追蹤和幹預,以降低他們日後患慢性疾病和精神疾病的風險。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25日發表公告説,由該校牽頭、澳大利亞各地多所高校聯合參與的“健康生活”線上平臺當日在澳多地正式上線測試,通過對中學生普遍存在的不良生活習慣加以預防及改善,降低孩子們日後罹患慢性疾病、精神疾病和肥胖症的風險。

  “健康生活”線上平臺根據澳大利亞學校的健康及體育課程大綱要求,通過線上課程和智能手機應用程式對學生的運動量、飲食、睡眠品質、使用手機和電腦的時間,以及青少年飲酒吸煙等方面進行監控和幹預。

  該係統在測試階段將從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昆士蘭州和西澳大利亞州的80所中學招募8000名學生,對他們展開為期兩年的持續追蹤。

  “健康生活”項目牽頭人、新南威爾士大學研究員卡特裏娜·錢皮恩表示,在青少年時期對一些高危生活習慣進行幹預,可以讓年輕人日後做出更加健康的選擇,減少患慢性疾病和精神疾病的風險。

  主導係統測試的澳大利亞國家衛生醫療研究理事會精神健康及物質使用研究中心負責人馬麗説:“研究結果表明,通過對行為上的風險因素進行幹預,可以預防慢性疾病或降低患病風險。”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島,幸福之城
青島,幸福之城
備戰高考
備戰高考
藍天之約
藍天之約
朝鮮廢棄豐溪裏核子試驗場
朝鮮廢棄豐溪裏核子試驗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889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