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對特朗普宣布取消朝美領導人會晤做出回應
2018-05-25 09:17: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5月25日電(記者吳強 程大雨)朝鮮25日就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取消與朝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舉行會晤做出回應,表示這一決定不符合國際社會希望朝鮮半島乃至世界和平與穩定的願望,但朝方願意隨時以任何方式與美國坐在一起解決問題。

  據朝中社報道,朝鮮外務省第一副相金桂冠發表講話,表示朝美之間吸引全球關注的歷史性峰會籌備工作已進入收尾階段。朝鮮結束長達數十年的與美國的敵視和不信任關係、改善朝美關係的積極努力受到國內外一致讚同和支援。

  金桂冠批駁了特朗普在致金正恩的信中有關朝方對美表示出的“極大的憤怒和露骨的敵意”的説法,稱那是朝方對美國逼迫朝方單方面棄核的過度言行引起的反彈。

  他表示,當前事態證明,朝美敵對關係現狀嚴重,雙方急需推動改善關係的首腦會晤。朝鮮依然高度評價特朗普作出的過去任何一屆總統都未能作出的與朝舉行峰會的決定和為此做出的努力。但美方突然單方面宣布取消會談,令朝鮮感到意外和遺憾。

  他還表示,朝鮮為半島和世界和平與穩定做出一切努力的目標和意志堅定不移,願繼續以開放的心態給美國時間和機會。希望美國也循序漸進,通過談判一個一個地解決問題。

特朗普宣布取消與金正恩在新加坡的會晤

古特雷斯對朝美領導人會晤被取消“深表關切”

文在寅對美朝領導人會晤取消表示遺憾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備戰高考
備戰高考
藍天之約
藍天之約
朝鮮廢棄豐溪裏核子試驗場
朝鮮廢棄豐溪裏核子試驗場
航拍南京“水彩調色盤”美不勝收
航拍南京“水彩調色盤”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885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