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官員反駁“機長操控MH370墜海説”
2018-05-24 06:45: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澳大利亞運輸安全局官員彼得·福利反駁一本新書關于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航班客機失事過程的推斷,不同意書中“機長刻意操控飛機墜入偏遠海域”的説法。

  福利先前主持澳方水下搜尋馬航MH370作業。他22日出席澳大利亞參議院一個委員會的聽證會,就加拿大空難調查員拉裏·萬斯新書《MH370:疑團解開》中的説法作出回應。

  萬斯推斷,已發現的兩塊失事客機襟翼殘片表明,機長扎哈裏·艾哈邁德·沙阿可能操控飛機在澳方用聲納搜尋的12萬平方公里海域以外墜落,目的是盡量保持機身基本完好,不留痕跡地消失在偏遠海域。

  福利説他看過那本書,不同意萬斯的論斷。福利説,分析失事客機向衛星傳輸的信號,可推斷飛機墜落前“快速和加速下降”。由海浪衝向印度洋西海岸的飛機殘骸顯示飛機墜海時釋放“強大能量”,“如果説它最後時刻處于有人操控狀態,操控不算非常成功”。

  澳運輸安全局判斷,客機偏離航線後耗盡燃料、繼而墜毀的可能性最大。福利説,飛機墜入印度洋時,機長可能已經喪失意識。

  萬斯分析,已找到的兩片襟翼殘片顯示機長曾操控飛機展開襟翼,以求減速降落水上。福利説,澳方分析過2016年6月在坦桑尼亞奔巴島找到的第二塊襟翼殘片,推斷襟翼“可能沒有展開”。第一塊襟翼殘片2015年7月在法屬留尼汪島發現,由法國政府保管。福利説,澳方無法對它“做任何有實質意義的分析”。

  但是,福利説,證據顯示飛機偏離航線是人為操控的結果,不是機械或電子設備故障所致。(趙曼君)【新華社微特稿】

澳大利亞舉行活動紀念華人來澳200周年

澳大利亞2017年因電信詐騙損失超2億美元

收集用戶數據 谷歌公司在澳大利亞遭調查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海軍舉行特技飛行表演
美國海軍舉行特技飛行表演
雲南大理森林火災明火撲滅
雲南大理森林火災明火撲滅
河北石家莊:皮影藝術進校園
河北石家莊:皮影藝術進校園
廣東珠海在建第一高樓主體封頂
廣東珠海在建第一高樓主體封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79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