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幹預美國總統選舉?阿聯酋官員:從來沒有的事兒
2018-05-24 06:50: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媒體曝出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家族“通中東”傳聞後,牽涉其中的阿拉伯聯合酋長國22日試圖澄清。阿聯酋一名政府官員當天説,這一國家從來沒有幹預過美國總統選舉。

  【“通中東”傳聞】

  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米勒主持“通俄”調查之際,美國媒體曝出特朗普家族“通中東”傳聞。

  《紐約時報》上周報道,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前,特朗普長子小唐納德·特朗普在當年8月3日與代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和沙特阿拉伯的一名密使會面,地點是位于美國紐約市曼哈頓區的特朗普大廈。安排會面的是防務承包商黑水公司創始人埃裏克·普林斯。

  按這篇報道的説法,密使名為喬治·納德爾,黎巴嫩裔美國人。他告訴小特朗普,阿聯酋和沙特領導人願意幫助特朗普在總統選舉中獲勝。以色列社交媒體專家喬爾·扎邁勒參加會面,提出願為特朗普效力。

  報道説,面對兩人的提議,小特朗普積極回應。隨後,納德爾與特朗普競選團隊多名核心成員會面,包括特朗普的女婿賈裏德·庫什納和後來被任命為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的邁克爾·弗林。

  現階段,不清楚特朗普競選團隊是否接受過納德爾或扎邁勒的幫助。

  【阿聯酋否認】

  《紐約時報》報道,特朗普勝選後,納德爾向扎邁勒支付200萬美元(約合1275萬元人民幣)。納德爾支付這筆費用的原因不明。特別檢察官小組正在調查特朗普競選團隊與外國政府的關係,納德爾表示配合調查。

  按美聯社的説法,納德爾作為阿聯酋和沙特的密使,意圖影響美國外交政策,推動美國政府實行“反卡塔爾”政策。

  隨著特朗普“通中東”傳聞發酵,阿聯酋政府坐不住了,外交事務國務部長安瓦爾·加爾賈什22日否認幹預美國總統選舉。

  加爾賈什在社交媒體“推特”留言:“我們注意到一些影射和猜測。阿聯酋沒有幹預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

  他同時説,像其他與美國友好的國家政府一樣,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期間,阿聯酋官員與共和、民主兩黨候選人競選團隊的工作人員和顧問均有過會面,就候選人外交政策立場交流資訊。

  特朗普20日指責《紐約時報》報道“荒謬”。他説,這篇報道冗長無聊,純屬捏造,表明“通俄”調查無法取得進展的時候,一些人開始把目光轉向世界其他地方。(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美“通俄門”調查盯上阿聯酋?美媒爆穆勒團隊正調查黎巴嫩裔商人

民主黨訴訟特朗普競選團隊幹預總統選舉 特朗普:這很好笑!

濫用權力?特朗普稱競選團隊遭“滲透” 要求徹查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海軍舉行特技飛行表演
美國海軍舉行特技飛行表演
雲南大理森林火災明火撲滅
雲南大理森林火災明火撲滅
河北石家莊:皮影藝術進校園
河北石家莊:皮影藝術進校園
廣東珠海在建第一高樓主體封頂
廣東珠海在建第一高樓主體封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9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