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召開紀念《聯合國反腐敗公約》通過15周年大會
2018-05-24 17:13: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5月23日電(記者徐曉蕾)5月23日,聯合國召開紀念《聯合國反腐敗公約》通過15周年大會。來自各締約國及有關國際組織代表出席了會議,聯大主席萊恰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出席了會議。會議就進一步發揮《公約》作用、加強各國務實合作、採取有效措施預防和打擊腐敗達成了廣泛共識。

  中國代表團在大會上強調,反腐敗是正義的事業,是各國人民的共同願望和呼聲。反腐敗要奉行多邊主義,加強團結協作,各國要全方位合作攜手打擊腐敗,讓腐敗分子無所遁形、無處藏身。反腐敗國際合作應堅持“零容忍”態度,打造“零漏洞”制度,開展“零障礙”合作,中國堅決支援聯合國在反腐敗國際合作領域發揮主渠道作用,推進反腐敗務實合作,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聯合國反腐敗公約》于2003年10月由第58屆聯大通過,目前有184個締約國,是反腐敗領域唯一一個全球性法律文件。我國于2005年批準《公約》,努力推動各國利用《公約》開展反腐敗追逃追贓務實合作,並在聯合國框架下積極倡導構建國際反腐敗新秩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南紫鵲界:初夏梯田勞作忙
湖南紫鵲界:初夏梯田勞作忙
武漢斑馬線現暖心提示語 創意滿滿
武漢斑馬線現暖心提示語 創意滿滿
美國海軍舉行特技飛行表演
美國海軍舉行特技飛行表演
雲南大理森林火災明火撲滅
雲南大理森林火災明火撲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883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