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發現疑為古希臘羅馬時期浴場遺跡
2018-05-24 10:27: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5月23日電 埃及文物部23日宣布,一支埃及考古隊近日在首都開羅以北約100公里的西部省發現一紅磚建築遺跡,疑為古希臘羅馬時期的一座浴場。

  埃及文物部古埃及文物處負責人艾曼·阿什馬維在一份聲明中説,出土的遺跡長16米、寬3.5米、高1.8米。考古隊在其中發現了陶罐、人俑、銅器、刻有象形文字的石板殘片等文物。

  考古隊隊長賽義德·阿薩勒介紹,本次出土的最重要的文物是一枚托勒密四世時期(西元前221年至西元前204年在位)的金幣。這枚直徑2.6釐米、重28克的金幣是為紀念托勒密三世(西元前246至西元前222年在位)鑄造,正面圖案為戴著王冠的托勒密三世,背面是象徵農作物豐産的圖案。

  西元前4世紀末,亞歷山大大帝去世後,他的大將托勒密接管了埃及地區的統治權,其建立的托勒密王朝極大促進了古希臘與古埃及文明的融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海軍舉行特技飛行表演
美國海軍舉行特技飛行表演
雲南大理森林火災明火撲滅
雲南大理森林火災明火撲滅
河北石家莊:皮影藝術進校園
河北石家莊:皮影藝術進校園
廣東珠海在建第一高樓主體封頂
廣東珠海在建第一高樓主體封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880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