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新型核潛艇一次齊射4枚彈道導彈
2018-05-23 13:06: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5月23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北方艦隊“北風之神”級戰略核潛艇“尤裏·多爾戈魯基”號22日一次性成功齊射4枚“布拉瓦”洲際彈道導彈。這是該級核潛艇首次齊射如此多數量的彈道導彈。

  俄北方艦隊新聞處發布公告説,22日“尤裏·多爾戈魯基”號核潛艇從俄羅斯西北部的白海水下向位于俄遠東地區堪察加半島的靶場一次性齊射了4枚“布拉瓦”彈道導彈,導彈成功覆蓋預定目標,所有預定任務成功完成。

  公告説,此次發射檢驗了“布拉瓦”導彈的戰術性能,證明了該導彈的可靠性。

  “北風之神”是俄羅斯研制的最新型戰略核潛艇,每艘可攜帶16枚“布拉瓦”洲際彈道導彈。目前,俄海軍裝備3艘“北風之神”級核潛艇,其中,1艘在北方艦隊,2艘在太平洋艦隊。“布拉瓦”洲際彈道導彈射程可達8000公里,能夠攜帶6至10個高超音速分導核彈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鳥瞰福建漳州“飄帶”天橋
空中鳥瞰福建漳州“飄帶”天橋
塵封4000年口弦琴現身
塵封4000年口弦琴現身
西非海牛在珠海成功産子
西非海牛在珠海成功産子
巴基斯坦卡拉奇遭遇高溫天氣
巴基斯坦卡拉奇遭遇高溫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788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