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治逃學新規:孩子蹺課,家長可能進監獄
2018-05-23 08:32:00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為省機票錢帶孩子逃學度假!”據德國《明鏡》周刊22日報道,在該國五旬節假期(5月19日至21日)前幾天,警方在巴伐利亞州慕尼黑機場等三大機場抓獲20個“逃學家庭”。目前這些帶孩子逃學的家長已遭起訴,或將面臨嚴厲懲罰。

  據報道,警方在機場例行巡邏時發現多名年齡介于6至16歲、本該在校上課的兒童。警方要求家長出示提前休假證明。若無證明,警方會詢問孩子的校名並打電話詢問。若學校不強制學生回校上課,機場一般會給予放行,畢竟家長已經支付旅費。不過度假結束後,這些家長必須在規定時間內解釋為何帶孩子逃學。如果沒有正當理由,每個家庭可能會被處以高達1000歐元(1歐元約合7.5元人民幣)的罰款。

  德國新聞電視臺的數據顯示,目前德國每天有10多萬學生逃學。除了度假或因宗教原因逃學,大多數逃學孩子是在公園等場所遊蕩,甚至做出違法行為。德國大多數州對蹺課學生家長進行罰款。在罰金最高的薩克森州,曠課5天或以上的罰金達到1250歐元。一些屢教不改的家長還會被關進大牢,而逃學學生也會面臨最高拘留的處罰。

  “逃學是一個國際問題。”《柏林日報》稱,奧地利的逃學問題也日趨嚴重。為此當局已加大對家長的懲罰舉措,今年開始帶孩子逃學的家長將被罰110歐元到660歐元。蹺課時間越長,罰款將越高。法國主要靠校方與家長的溝通解決學生逃學問題,但對于溝通解決無效的情況,家長可被罰135歐元。在美國逃學率最高的得克薩斯州,2015年曾有超過7萬名學生因逃學被罰,處罰措施包括罰款和吊銷駕照等。英國各地區對逃學的處罰方式有所不同。英國廣播公司(BBC)稱,威爾士地區從2013年開始對逃學孩子的家長進行罰款,但一項最新報告稱,罰款似乎對減少逃學並無太大幫助。(青木)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非海牛在珠海成功産子
西非海牛在珠海成功産子
巴基斯坦卡拉奇遭遇高溫天氣
巴基斯坦卡拉奇遭遇高溫天氣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嶗山雲海
嶗山雲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84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