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茶葉提取物可殺死肺癌細胞 有望用于開發新療法
2018-05-23 06:45: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和印度研究人員發現,源于茶葉的奈米粒能夠抑制肺癌細胞生長,最多能殺死80%的癌細胞,有望用于開發癌症新療法。

  英國斯旺西大學牽頭的研究小組用茶葉提取物混合硫酸鎘和硫化鈉,然後培育溶液,形成量子點,再作用于肺癌細胞。結果顯示,茶葉提取物制成的量子點能夠抑制肺癌細胞生長,滲透進癌細胞,最多殺死80%的癌細胞。

  量子點是一種微小粒子,直徑小于10奈米。人體頭髮絲直徑為大約4萬奈米。量子點新近引起關注,應用前景看好,可用于電腦、太陽能電池、腫瘤顯像、癌症治療等領域。這種微粒可以化學方法制取,而傳統方法工序復雜、成本高、有毒副作用。

  研究人員在由最新一期《應用奈米材料》期刊刊載的論文中寫道,這項研究顯示,用茶葉提取物經由化學方法制取量子點無毒副作用。研究人員打算下一步擴大實驗規模,探究量子點和癌細胞之間的相互作用,創建“量子點工廠”,開發量子點的應用。(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非海牛在珠海成功産子
西非海牛在珠海成功産子
巴基斯坦卡拉奇遭遇高溫天氣
巴基斯坦卡拉奇遭遇高溫天氣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嶗山雲海
嶗山雲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78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