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航370客機新一輪搜尋工作本月底停止
2018-05-23 22:08: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5月23日電(記者劉彤 林昊)馬來西亞新任交通部長陸兆福23日説,由水下探測公司“海洋無限”在南印度洋進行的馬航370航班客機水下搜尋工作將在本月29日停止。

  陸兆福當天在記者會上確認,“海洋無限”的搜尋工作在29日結束後不會有新的延期。

  當天早些時候,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主持召開新政府的第一次內閣會議,並在會後宣布了一係列控制政府支出的措施,包括對部長減薪、裁撤不必要機構以及重新評估前任政府達成的項目和協議。他説,政府也會重新審視甚至終止馬航370客機的搜尋協議,“如果沒有必要,將不再繼續”。

  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馬航370航班客機失聯,機上載有239人。2015年1月29日,馬來西亞民航局宣布該航班客機失事,並推定機上所有人員遇難。

  自馬航370航班客機失蹤以來,馬來西亞、澳大利亞和中國三方聯合開展搜索行動,完成了對南印度洋一塊12萬平方公里海域的水下搜索。在搜索未果後,三方于2017年1月宣布中止搜索行動。

  今年1月,當時的馬政府與一家名為“海洋無限”美國水下探測公司以“找不到不給錢”為原則達成協議。如果能找到飛機殘骸或“黑匣子”,“海洋無限”最多可獲得7000萬美元的報酬。搜尋行動從1月23日開始,原本計劃在6月份結束搜尋。根據本月15日發布的最新報告,該公司使用的搜尋船已經完成對8.6萬平方公里海域的搜尋,但尚未有任何發現。

澳官員反駁“機長操控MH370墜海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馬航370航班指定區域搜尋工作進入最後階段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6日在談及馬航370航班搜尋進展時表示,馬來西亞、澳大利亞和中國三方在南印度洋12萬平方公里指定搜索區域的搜索或于最近兩周完成。
    2017-01-06 17:26:18
  • 澳運輸安全局説馬航370飛機殘骸可能在搜索區域北部
    澳大利亞運輸安全局20日發布的最新馬航370客機搜尋報告顯示,先前指定的水下搜索區域不太可能有飛機殘骸,而在搜索區域北部發現飛機殘骸可能性極高。
    2016-12-20 15:37:07
  • 馬航MH370遇難者家屬親赴非洲 尋找飛機殘骸
    2014年3月8日,馬航MH370航班從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突然失蹤,時至今日仍未尋獲。據英國《衛報》12月4日報道,遇難者家屬現已抵達非洲島國馬達加斯加,他們將對當地海灘進行徹底搜查,希望找到飛機殘骸、解開墜機真相。
    2016-12-05 18:57:3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海軍舉行特技飛行表演
美國海軍舉行特技飛行表演
雲南大理森林火災明火撲滅
雲南大理森林火災明火撲滅
河北石家莊:皮影藝術進校園
河北石家莊:皮影藝術進校園
廣東珠海在建第一高樓主體封頂
廣東珠海在建第一高樓主體封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2877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