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希臘舉辦2018年歐洲孔院片區聯席會議
2018-05-22 10:22: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典5月21日電(記者劉咏秋)雅典商務孔子學院建院10周年之際,來自歐洲14個國家33所孔子學院的90名代表21日齊聚雅典,出席為期兩天的2018年歐洲孔子學院片區聯席會議。

  據孔子學院總部副總幹事、國家漢辦副主任趙國成介紹,這次會議的重點是如何提高孔院辦學品質。他説,孔院的體量非常龐大,如何讓龐大的孔院運轉得更加高效、更有品質是孔院目前面臨的問題。

  與中方合作運營雅典商務孔院的雅典經商大學校長吉亞庫馬基斯説,自2008年創建以來,作為唯一一家在希臘經營的孔院,雅典商務孔院為希臘人提供認證的中文課程,並組織文化、哲學、藝術、商業活動和研討會,以加強希中關係。“我們的商務孔院將成為在希臘推廣中國文化和商業的卓越中心。”

  中國駐希臘大使館政務參贊王強説,孔院不僅僅是一所漢語學校,也是拓寬人們交往、深化友誼的重要平臺,在“一帶一路”倡議中發揮著積極作用。

  據悉,孔子學院自2004年創辦以來發展迅速,已在全球147個國家和地區設立526所孔院及1113個孔子課堂。在歐洲43國設立了173所孔院和307個孔子課堂。

  歐洲部分孔院片區聯席會議每兩年舉行一次。此次是雅典商務孔院第一次舉行聯席會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嶗山雲海
嶗山雲海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新德裏掠影
新德裏掠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780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