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官員強調伊核協議沒有替代品
2018-05-22 10:09: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5月21日電(記者鄭江華)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21日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關于伊朗的演講提出批評,強調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沒有替代品。

  莫蓋裏尼在一份聲明中説:“蓬佩奧的演講並沒有説明退出伊核協議已經使或將使該地區更加安全,且不受核擴散的威脅;演講也沒有説明退出伊核協議如何讓我們更好地影響伊朗在核協議范圍之外的行為。伊核協議沒有替代品。”

  她重申歐盟在伊核協議上的立場,即只要伊朗遵守其核承諾,歐盟將繼續“完全和有效地”實施核協議。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1日在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發表演講説,伊朗如果不改變當前路線,將受到美國“最嚴厲的制裁”。蓬佩奧還對伊朗提出12項要求,作為停止制裁的條件。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同時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權利,國際社會解除對伊朗實施的制裁措施。

  本月8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美國退出伊核協議,並重啟因該協議而豁免的對伊制裁。在過去兩周,美財政部發起多輪與伊朗相關的制裁。18日,歐盟委員會提議重啟一項塵封多年的反制裁條例並計劃採取其他多項措施,以保護歐洲企業免受美國對伊朗制裁的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嶗山雲海
嶗山雲海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新德裏掠影
新德裏掠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78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