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媒稱普京送花是“侮辱”默克爾 俄專家:特朗普還親了她呢
2018-05-22 07:24:55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俄媒21日報道,普京和默克爾日前在索契舉行會晤。在總統官邸門前迎接這位德國總理時,普京送給她一束鮮花。德國《圖片報》表示,這是對默克爾的侮辱。對此,俄羅斯專家表示,《圖片報》是故意碰瓷,如果送花是侮辱,那特朗普還親了默克爾呢,算不算侮辱?

  俄新社稱,《圖片報》的記者發表題為“普京給默克爾的鮮花是侮辱”一文,認為普京此舉包含著“隱藏資訊”。文章指出,在嚴肅的政治場合,政治家們應該互相握手,而不是送花。普京送花是向默克爾發出一個信號,他是男人,而默克爾是女人,“此舉看似禮貌,實則是侮辱。”

  對此,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回應稱,在俄羅斯,向女性獻花是絕對正常的現象,普京總統只是遵循了一項傳統。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副議長亞羅瓦亞表示,文章作者不懂什麼是美,“向女性贈送鮮花是一項良好的傳統,無論她的社會地位如何。贈送鮮花是尊敬的標誌,被解釋為侮辱是作者沒有審美的表現。”《莫斯科記者報》稱,莫斯科國際關係學院副教授托波爾寧表示,德國記者的這一報道毫無意義,是歇斯底里反俄的表現。他指出,美國總統特朗普與默克爾會面時還親吻了她,但《圖片報》卻沒有關注這一點。俄羅斯高等經濟學院政治學家蘇茲達利採夫指出,目前西方國家正在尋找各種理由對俄羅斯進行挑釁,特別是在俄羅斯前間諜中毒案發生後,西方媒體一直對俄羅斯進行各類負面報道。默克爾在此背景下與普京會面,是對他們反俄行動的打擊,西方媒體因此開始“碰瓷”,將送花視為侮辱,其實是反對兩國領導人接觸並改善兩國關係。

  《圖片報》的文章還引發了俄羅斯記者的調侃。21日,普京與印度總理莫迪會面,俄記者斯米爾諾夫在自己的臉書賬號上發布了兩人擁抱的視頻,並留言寫道:“普京沒有向莫迪贈送鮮花,但擁抱,可能也將讓《圖片報》感到震驚。”俄羅斯網民們也紛紛表達對普京的支援,對德國報紙將送花視為侮辱的動機表示懷疑。(柳直)

 

 

新任美駐德大使遭抵制背後的困局

德法領導人先後訪俄 外媒稱美退出伊核協議給普京帶來好運

默克爾:對即將開始的中國之行充滿期待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思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嶗山雲海
嶗山雲海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新德裏掠影
新德裏掠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77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