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特空軍攔截並摧毀胡塞武裝彈道導彈
2018-05-22 06:45: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21日説,沙特空軍攔截並摧毀葉門胡塞武裝向沙特南部城市賈讚發射的一枚彈道導彈。

  當天早些時候,胡塞武裝宣布向賈讚機場發射一枚彈道導彈,沒有介紹具體情況。

  聯軍發言人、陸軍上校圖爾基·馬勒基説,沙特防空部隊摧毀胡塞武裝向賈讚發射的導彈,指責這一反政府武裝試圖攻擊居民區。

  據阿塞拜疆趨勢通訊社報道,導彈目標是全球最大石油企業之一沙特阿美公司在當地設立的“阿美燃料研究中心”。

  最近半年多,胡塞武裝多次向沙特首都利雅得等城市發射導彈。路透社報道,同一時期,聯軍數千次空襲胡塞武裝控制區,在醫院、學校、市場等場所造成數以百計平民死亡。沙特、美國等國家指認伊朗向同屬什葉派的胡塞武裝提供導彈等武器裝備,伊朗和胡塞武裝一直否認。

  胡塞武裝2014年佔領葉門首都薩那以及南部地區,總統阿卜杜拉布·曼蘇爾·哈迪前往沙特避難。沙特等國2015年向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戰事膠著至今。

  伊朗和遜尼派當權的沙特是中東地區兩個大國,長期視對方為對手和威脅,在葉門、伊拉克等國投入軍事或外交交鋒。

  一些國際媒體報道,作為中東最貧窮國家之一,葉門在沙特與伊朗的“代理人戰爭”中動蕩不安。根據聯合國數據,2200萬葉門人、即全國四分之三人口亟需人道主義援助。(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嶗山雲海
嶗山雲海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新德裏掠影
新德裏掠影
總統衛隊——雅典市中心的獨特風景
總統衛隊——雅典市中心的獨特風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76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