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美省州長在成都共話合作
2018-05-22 23:59: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5月22日電(記者張超群 王迪)  第四屆中美省州長論壇22日在四川成都舉行,參加論壇的中美兩國省州長和兩國政商界代表就貿易投資、綠色發展、創新經濟等議題展開對話,挖掘中美省州的合作潛力。

  本屆論壇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主題為“堅持合作共贏,共同發展進步”。

  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李小林在開幕式上表示,中美省州長論壇是一項重要的中美地方交流機制,受到了兩國國家領導人、地方領導人及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援。自2011年成立以來,已成功舉辦三屆論壇和兩次對話,共計26位中國省份主要領導和33位美國州長、總督出席論壇。

  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參加了全部四屆論壇,他説:“我出席過在鹽湖城、天津和西雅圖舉辦的三屆中美省州長論壇,在以前我是一名州長,而現在我以大使身份出席。我很高興能來到這,我認為這對中美雙方來説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機會,可以增進彼此了解、增進友誼。”

  美國阿拉斯加州州長沃克帶領50位來自該州不同行業和領域的代表參加了這次論壇,共涉及25家阿拉斯加的企業。他認為,互惠合作符合美中兩國人民利益。沃克希望通過雙方交流增加中國對阿拉斯加的了解,讓當地的産品在中國找到市場。

  新墨西哥州副州長桑切斯表示,中美兩國合作不僅會令兩國人民受益,也會讓全世界受益。

  美國阿拉斯加州、新墨西哥州、加利福尼亞州、艾奧瓦州、密歇根州、俄亥俄州和中國四川省、黑龍江省、湖南省、河北省的負責人或特別代表出席了本屆論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嶗山雲海
嶗山雲海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新德裏掠影
新德裏掠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7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