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民防人員在摩蘇爾戰區廢墟挖掘出千余具屍體
2018-05-22 22:27: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5月22日電(記者程帥朋 張淼)伊拉克民防部門官員22日説,民防部門工作人員自本月16日以來在摩蘇爾西城廢墟下挖掘出1000余具屍體。

  尼尼微省民防局救援隊負責人拉比亞·易卜拉欣對新華社記者説,僅在21日和22日,工作人員就在摩蘇爾老城區的廢墟下挖掘出150具屍體。自16日挖掘工作開始以來,工作人員已從摩蘇爾西城廢墟下挖掘出1000余具屍體。目前,挖掘工作仍在繼續。

  為解放摩蘇爾,去年伊政府軍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摩蘇爾西城激烈交戰,城市嚴重損毀,有武裝分子和平民被埋在廢墟下。為避免腐敗屍體危害摩蘇爾市公共衛生,伊總理阿巴迪下令對城市內的屍體進行挖掘清理。

  據當地媒體報道,屍體將交由尼尼微省衛生部門確認身份,平民屍體將交付其家人,“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的屍體則在處理後掩埋。

  尼尼微省首府摩蘇爾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位于首都巴格達以北約400公里處。2014年6月,摩蘇爾被“伊斯蘭國”佔領。去年7月,伊拉克政府軍解放摩蘇爾。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嶗山雲海
嶗山雲海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新德裏掠影
新德裏掠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87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