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將在大選後全面審視對以色列經貿關係
2018-05-22 21:08: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5月22日電(記者施春)據土耳其《自由報》22日報道,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日前表示,土耳其將在6月大選後全面審視對以色列的經貿關係,考慮採取對以制裁措施問題。

  報道説,埃爾多安20日晚在結束對波黑訪問的返程專機上對隨行記者説,鑒于上周舉行的伊斯蘭合作組織特別會議決定對以色列實施制裁,他希望成員國能夠付諸行動。土耳其將全面評估與以色列的關係,特別是經貿關係,將在6月24日大選後採取必要措施。

  埃爾多安還説,伊斯蘭合作組織特別會議呼吁聯合國在加沙部署維和部隊,保護巴勒斯坦人民,同時就以色列暴行成立調查委員會。

  伊斯蘭合作組織18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召開特別會議,決定對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或將其使館遷往耶路撒冷的國家採取“必要的政治、經濟和其他措施”。

  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14日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當天,巴勒斯坦多個城市爆發抗議示威,抗議者與以軍發生衝突,造成60多名巴勒斯坦人喪生、數千人受傷。

  為抗議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人的暴行,土耳其分別召回駐以和駐美大使,並驅逐以色列駐土耳其大使和駐伊斯坦布爾總領事,宣布為死難的巴勒斯坦人舉行三天全國哀悼。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嶗山雲海
嶗山雲海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新德裏掠影
新德裏掠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871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