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加茲尼省兩起襲擊致20名安全人員死亡
2018-05-22 19:04: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5月22日電(記者代賀 蔣超)阿富汗當地媒體22日報道説,阿東部加茲尼省兩個地區日前遭反政府武裝組織塔利班襲擊,已造成至少20名安全人員死亡。

  阿富汗黎明新聞網當天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説,塔利班于21日晚同時對該省境內的雅加圖和代赫亞克兩個地區發動襲擊,並與駐守當地的安全人員展開激烈交火,目前交戰仍未結束。

  報道還説,位于代赫亞克地區的警察局總部在塔利班攻勢下正處于“崩潰邊緣”,該警察局負責人已在交火中陣亡。

  加茲尼省政府發言人阿裏夫·努裏則向媒體表示,交火雙方均有人員傷亡,但在當地安全力量的反擊下,塔利班未能控制上述地區。

  塔利班22日也確認發動了此次襲擊事件。

  據新華社記者從當地消息人士處了解到,加茲尼省近期多個地區遭到塔利班不同程度攻擊,阿軍方已向該省派出空軍、特種部隊等增援,以加強一線作戰力量,恢復當地安全局勢和社會穩定。

  自阿富汗塔利班4月25日宣布針對政府和“外國佔領軍”目標發動一年一度的“春季攻勢”以來,該國境內襲擊事件時有發生。據當地媒體報道,阿南部坎大哈省首府坎大哈市5月22日發生一起汽車炸彈襲擊事件,造成至少2人死亡、25人受傷。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嶗山雲海
嶗山雲海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新德裏掠影
新德裏掠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871342